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许你一场欢愉的文化游!

2021-10-08 18:10:0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假日间,文化游持续受到市民群众青睐,大家品书香,观展览,看电影,乐享文化盛宴。

在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图书馆记者看到,前来“品书香”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阅览室都有流连于书籍海洋中的读者,从学龄儿童到耄耋老者,大家利用假期畅享阅读时光。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平时比较忙,正好赶上十一长假,所以带孩子来这里体验阅读的快乐,让孩子在假期里不荒废时间,体验一下书香中的快乐假期。

国庆假期,石家庄图书馆早早备好了“节日大餐”。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珍贵好书,还有丰富多样的展览。比如在这里举办的2021年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展出170个系列400余件作品。还有开国文献红色珍藏展、邓咏秋博士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以及从中秋节延续至现在的花灯展。各式各样的展览满足了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让大家领略不同的艺术、人文魅力,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石家庄图书馆副馆长杜群告诉记者,十一假期期间,开馆时间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基本上每天阅读进馆人次都在2500人左右。

在正定博物馆,“传承与创新————河北美术馆馆藏作品展系列巡展”为正定人民和游客呈现一场高质量的美术盛宴。除了图书馆、博物馆,这个国庆假期,常山影剧院也迎来观影热潮,尤其以《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上座率最高,许多市民专程订票全家一起来看,燃起了浓浓爱国情。

常山影剧院副经理张志谦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观众,国庆假期期间增加了排片的场次。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提请观众朋友正确佩戴口罩,每场电影结束以后进行防疫消毒,严格遵守60%以下的上座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