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用“坚守”提升城市“颜值”

2021-10-09 17:29:2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长假期间,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积极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节日环境,按照“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标准不降低”的要求,聚焦重点地段、重点领域,风雨无阻,加班加点,多举措施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督导辖区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自片区做好值守巡查工作,严格清理取缔各类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

加大重点商圈和人流密集区域巡查频次。严格按照“门前三包”管理标准,对各类沿街门店出店经营开展教育劝导工作,争取经营户的理解和配合,对无手续开展庆典、促展销等活动进行规范,并做到执法文明、严谨。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对辖区无序停放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并通知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运维,对乱停放非机动车进行清理。

对沿街商户门前悬挂国旗进行规范,发现有破损不规范悬挂国旗,及时通知店家整改。

下雨期间,对城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督导沿街门店业主及时修复破损广告牌匾,清理门前杂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收水口的杂物、树枝进行清理,保证收水口畅通,同时做好雨后推水作业。

开展道路保洁高质量作业,针对卫生死角、隐蔽角落精细化保洁作业,对慢车道、便道、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常态化深度保洁,有效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的洁净程度。

按照市、区大气办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合理掌控好喷雾降尘、洒水降尘和湿扫作业,重要区域加大夜间机械不间断保洁作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提高空气质量。

裕华区城管局国庆七天假日坚持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精细化巡查管理,推进创卫、创城工作常态化,确保节日期间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全局各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假日期间的城市环境秩序维护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环卫人员1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余车次,清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小广告各类贴画260余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