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深泽:县城建设重点工程全面提升改造 千年古城“破茧成蝶”

2021-10-10 14: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金秋的深泽,林木青郁,繁花似锦,五谷果蔬,香飘四野。一头是独具韵味的城市轮廓,一头是村庄的袅袅炊烟,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进入了一年里最美的季节。

蓝天绿地,和风碧水,石家庄市深泽县一改往昔模样,针对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基础设施等县城建设重点工程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致力于优化县城布局、改善县城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映射出这座古城从未停止的前进步伐和“美丽蜕变”。

道路施工现场。  张翠棉摄

走进向阳街北段改造项目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重型机械来回穿梭,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装载车正在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作为提升城区品味形象的主干道,该项目总投资约1100余万元,计划10月底通车,11月初完成绿化亮化。完工后将加快中心街道建设规划,形成特色鲜亮、辨识度极高的城区风景线。

来深泽县经商十余年的孟娣是辛集人,她开的美容养生馆一直想换个地方经营,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段。而向阳街的改造项目让她看到商机,第一时间前往实地考察,最后她下定决心将店铺搬到此路段。“现在新店已经装修好了,试营业额十分可观。等道路正式开通,来往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会比我原来的老地方多,收益自然不在话下。”孟娣高兴地说。

高速公路连接口。  何川摄

据了解,深泽县的道路提档升级建设已经在多个领域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津石高速深泽连接线及迎宾大道附属设施建设总工程投资2.82亿元,是深泽县上下津石高速公路重要的交通节点,其完工通车标志着深泽正式融入石家庄半小时高速交通圈,区位优势得到历史性、根本性改观;总投资6500万元的国道G320通武线及振兴路东延项目,将打通县城北部与东部的连接,百姓出行滹沱河生态观光带将更加便捷,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对县城经济进一步发展带来新契机;在此基础上,当地致力于建设独具深泽风情的“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工程,投资300余万的石油大街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将全面打造一条“特色突出,形象彰显”的省级园林式街道……这一道道生机勃勃、美丽景致的背后,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对“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战略目标的实践,更是当地坚持“城河相融,绿色发展”新格局的奋斗决心。

一场以提升品质内涵为重点、推动县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在深泽这片沃土上拉开华丽大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