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曹禺经典话剧《雷雨》月底在石家庄上演

2021-10-12 18:22: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还没看过话剧《雷雨》,这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雷雨》是中国现实主义话剧的基石,有着永恒的艺术魅力。”近日,一则演出消息引发了许多石家庄观众的期待,10月27日、28日,齐齐哈尔市话剧团表演的《雷雨》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雷雨》情节扣人心弦,语言精炼含蓄,人物各具特色,是戏剧大师曹禺的第一部话剧,被誉为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里程碑。该剧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剧中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伪善的资本家大家长周朴园、受新思想影响的单纯的少年周冲、被冷漠的家庭逼疯了和被爱情伤得体无完肤的女人繁漪……不论是家庭秘密还是身世秘密,所有的矛盾都在雷雨之夜爆发,在叙述家庭矛盾纠葛、怒斥封建家庭腐朽顽固的同时,反映了更为深层的社会及时代问题。

据介绍,此次演出阵容强大,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艳饰演繁漪,她的主要作品有《榆树下的欲望》《风刮卜奎》《萧红》等。饰演周朴园的是国家一级演员赵永钢;饰演鲁侍萍的为梅花奖演员艾平,她曾获过“文华表演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等。此外,剧中的多位演员都堪称实力派,多人曾获得过省、市级奖项。

作为齐齐哈尔市话剧团经典保留剧目,该剧团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曾经三排《雷雨》。新版话剧《雷雨》在保留了曹禺原著精华的基础上,将原本近4个小时的剧目浓缩成为近两个小时,同时在人物诠释、剧情结构和舞台形式上进行创新,使整个剧目更加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