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路网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2021-10-13 16:0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路网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

完善交通路网体系 大力实施城市更新

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安全性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路网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学府路东延工程、太平河畔高端集中安置区建设、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工程,察看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客观需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和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建设发展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发扬勇于拼搏、勤奋敬业、一心为民的精神,齐心协力把各项工程项目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尽早受益。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跳出全国看石家庄,准确把握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定位,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二环内做“减法”,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在二环外做“乘法”,深入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要把滹沱河、太平河沿岸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拥河发展的先导,眼界放宽一些,按照适度超前、整体协调的理念,建设标志性工程,倾力打造靓丽的城市交通名片,提升城市形象。要把太平河畔高端集中安置区、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等摆上重要日程,对标上海、广州、天津等先进城市做法,高水平进行设计,对整体风貌、配套设施等深入研究、逐项把关,打造“花园社区”标杆,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强化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三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格落实“绿色、环保、安全”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百年工程、放心工程。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展示工程项目的效果,广泛进行宣传阐释,鼓舞群众斗志,激发大家建设石家庄的热情。五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服务、提供支持,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郑巍,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记者郭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