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精钢研发智造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2021-10-13 16:0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借助石钢迁入井陉矿区的机遇,立足周边钢企延链、补链和强链产业定位,石家庄市井陉县正在以“专精特新”为方向,打造现代集约高效、产业链完整的钢产业集群。井陉精钢研发智造项目即为其中的重要一环。

10月12日,记者在河北腾鹄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精钢研发智造项目现场看到,主厂房基座浇筑等施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其中,1号车间基础施工已经完成,钢架已经支立完成,正准备开始装备车间。

“我们的项目定位为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将引进国际高端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技术处于国际一线水平,客户均为像三一集团、中国中铁、德国博世等这样的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河北腾鹄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腾飞介绍说,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亿元,年均上缴税收0.3亿元,可安排就业岗位200余人。 

总投资7.7亿元的井陉精钢研发智造项目,占地90亩,亩均投资强度855万元,建设周期为一年,将建设车间、办公楼、职工食堂等。据介绍,该项目新上自由锻、模锻、全自动机器人等温热处理生产线和数控机加工设备,实现信息化、自动化生产。

该项目今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一直处于顺利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完成投资占总投资31%。预计明年3月份试生产,6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可年产12万吨模锻件、自由锻件、碾压锻压件和100万个机械零部件,产品广泛用于汽车、高铁、工程机械、矿山等领域,出口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3月份开始项目对接、6月份正式开工……李腾飞告诉记者,从项目前期对接,到项目落地、建设,井陉县确定了专人帮扶跑办,优质的营商环境换来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推进。接下来,他们将抓紧当下施工黄金期,快字当头、挂图作战,开足马力不停工,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助力区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