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金婚如歌 浪漫重阳 石家庄鹿泉区20对老夫妻走红毯庆金婚

2021-10-14 15: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蓉菲、吴迎雪)两心相印,五十载鹊桥共度;双手共携,半个世纪风雨同舟。10月13日上午,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宣传部、鹿泉区文明办主办,鹿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鹿泉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金婚如歌 浪漫重阳”金婚庆典在海山公园举行,为金婚老人的婚姻生活点上浓情一笔。

“今天我和老伴儿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激动!咱们未来的80年、90年、100年相见。”参加庆典活动的金婚夫妇任占荣、李文瑞说。整场金婚庆典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和文化韵味。20对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携手走过五六十载的金婚夫妻,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身穿礼服、佩戴胸花、手持鲜花,伴随着浪漫的音乐,在家人朋友和市民们的见证下,相互搀扶着缓缓走上红毯。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感人的气氛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纷纷用热情的掌声为台上的老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们呼吁老年朋友们走出家门,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呼吁广大子女们鼓励支持父辈们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移风易俗,鼓励倡导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恋爱观。”鹿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维说。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