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慰问太行抗战老兵及百岁老人行动

2021-10-14 18:35: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慰问太行抗战老兵及百岁老人行动继续启航。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60箱(360桶)价值35280元的三元奶粉和50份饺子等慰问品,送到50名健在的抗战老兵家里和20位百岁老人手里,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和百岁老人送去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抗战老兵和百岁老人的心坎里,把社会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田里。

据了解,石家庄市于2018年启动了“关爱太行抗战老兵”活动,以关爱老兵、不打扰老兵的平静生活为前提,志愿者组成关爱慰问小组,上门入户看望老兵,详细了解老兵及家庭实际情况,分类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爱。截至2021年9月底,该活动共走访看望了太行山区八县(区)抗战老英雄百余名,开展了重大节日慰问、为老兵过生日、为困难老兵修缮房屋及为老兵留存影像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40余次,捐款捐物总价值40多万元。截至目前,参与关爱活动的爱心单位和公益团队70余个,参与捐赠和走访慰问的志愿者近千人,出动爱心车约400辆,行程近20000公里。(记者刘青 实习生薛丽肖、崔园园)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