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敬老月”有序开展

2021-10-14 17: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张鑫宇、翟海静)每年的10月为全国“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社会风尚,深泽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深泽县计生协、深泽县妇联等相关单位精心组织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爱心公益活动,扎实有效地推动“敬老月”的有序开展。

建党百年走基层 热心慰问送祝福

10月13、14日,深泽县卫生健康局、深泽县计生协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全县失独家庭、高龄、独居、失能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共计40余户,为他们送去大米、小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并对行动不方便的高龄老人进行义诊体检。河庄杨小素今年已是103岁高龄,是深泽县百岁老人之一。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健康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方元失独老党员杜贵平,再次见到志愿者到来,激动地泣不成声:“我虽然失去了儿子,但你们这些人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对我关怀和照顾,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在杜老家中,她深情地说到。

金秋送暖上街头 广泛传播有温度

“适逢佳节九月九,金秋送暖在深泽!”10月13日下午,深泽县卫健局、深泽县计生协党员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对过往群众进行积极关爱老人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积极面对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引导老年群众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现场采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就科学防控、积极预防传染病做了详细的讲解。活动现场,卫健局志愿者根据实际需求,推广“智慧助老”,手把手教过往老人们使用手机操作,运用智能技术更好的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种8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进养老院面对面 让爱心服务有情怀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重阳节当日,深泽县卫健局、计生协、县妇联、县医院联合在深泽县神雄养老院开展了一次“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县医院为老人们捐赠了牙膏、牙刷、牙杯各50个,医用口罩900个。县医院专家和医生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用药指导,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常识,耐心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彩页,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等,同时指导老年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悉,“敬老月”期间,深泽县卫健局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老年健康服务,紧紧围绕“健康深泽”建设,向广大群众和老年人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加养生保健意识,提高老人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晚年幸福指数,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