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10-14 18:35: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正定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水利局、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在盛世华安社区举办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突发事件应对办法、防灾减灾方法等有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并为市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演示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方法。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心肺复苏术,家里有老人这种技能也用得上,以后有什么突发状况也能先自行抢救了,不怕错过黄金抢救时间,感觉很有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在遭遇灾害事故时的自救逃生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不断推进正定县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