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石家庄市各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15 15:5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爱老、敬老”传统文化,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积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满足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生活需求,石家庄市各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

10月14日重阳佳节当天,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联合德仁社工、革新街道社工站、普爱养老,携手省直二门诊等志愿单位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爱老年人社区大型志愿便民服务,共计提供义诊服务人数200余人,义剪服务人数50余人。

活动现场,省直二门诊专业医师团队带领各个科室开展常见病咨询诊疗、中医诊脉、针灸、推拿、骨密度测量、血压血糖监测以及体检咨询、医保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预防保健意识,促进改善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来自帝美教育的剪发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免费进行理发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便民活动,现在年纪大了,出行越来越困难,身体有点小毛病也不愿意麻烦子女出去看病,能忍着就忍一忍。现在好了,有了这些义诊服务,下了楼就能咨询医生看病,真好!”80岁的李阿姨说。

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系列重阳节敬老、慰老服务活动,特邀社区门店阳光造型、靓丽时尚的老板为在党50年的社区老党员,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剪发。

活动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在社区院内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血压,讲解秋冬季节老年人疾病预防等知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阳光社区一直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社区党总支开展活动的主旨内容和突出抓手,重阳节即将来临,社区积极宣导敬老爱老、尊老崇老的文明风尚,积极打造老年人祥和欢乐的社区氛围,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10月14日,新华区红星街社区为全社区的老人们举办了重阳节庆祝活动及免费体检活动,全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红星街社区为老年人准备了蛋糕,进行视力、血压、听力、健康咨询等4个项目的身体检查,力求能给老年人提供比较全面的体检,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社区还组织理发师免费为老人理发。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体现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拉近老年人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使他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