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教育局开展经典诵读和歌唱展演活动

2021-10-15 14:4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增朋、郭肖军)“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孝顺能生孝顺子,孝顺子弟必明贤……”10月13日上午,在元氏县王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伴随着抑扬顿挫的《百孝经》说唱声,元氏县教育局“喜迎新时代 欢乐度重阳”经典诵读和歌唱展演活动拉开了帷幕。在这次活动中,表演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减负政策落实以来,孩子们在中华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教育下更加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诗朗诵《重阳抒怀》,抒发了厚重的父爱和慈祥的母爱,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人间最崇高的亲情;手语舞《感恩的心》《中华孝道》,从友情、亲情、恩情三方面让学生学会和同学相处,学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学会体会老师的谆谆教诲;舞蹈《舞动重阳》,激情奔放,舞出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面貌。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连续不断。

本次活动是元氏县教育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而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本次活动以“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为主题,参加师生深入学习重阳节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通过参加文艺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爱国情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