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赵县:以“专精特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1-10-15 15:5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仲秋时节,走进石家庄市赵县普力制药年产2亿片控释片、5亿支水针剂及100亿粒药用胶囊项目现场,只见挖掘设备挥臂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百余名工人井然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项目建设正酣。

“新建项目于今年3月立项,5月开工建设,年度投资目标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85亿元,占总投资比重21%。”普力制药负责人秦晓辉告诉记者,目前主要设备已订购,综合办公楼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动力车间、综合制剂车间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

普力制药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原料药、药用辅料及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公司主产品为原料药西咪替丁、盐酸二甲双胍和医药中间体等,其中,西咪替丁和盐酸二甲双胍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全国第一、第二。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企业拥有14项实用新型国家和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强劲。

总投资8.78亿元的普力制药年产2亿片控释片、5亿支水针剂及100亿粒药用胶囊项目,规划占地91.6亩,亩均投资强度958.51万元。项目引进国内领先BFS(塑瓶)安瓿、西林瓶安瓿和玻璃瓶安瓿现代化水针生产线各1条,国内先进片剂现代化生产线2条,胶囊和颗粒剂现代化生产线各1条,开发出国家级3类以上新药5-10个,其核心技术争获发明专利3件以上,项目综合技术产业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未来,这里将建成水针和固体口服高端制剂现代化产业基地。”秦晓辉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1.4亿元、利税2.5亿元、亩均税收65.5万元,新增就业200人。

更让秦晓辉感到发展无忧的,是这里优质的发展环境。当地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主动对企业问需求、送服务、讲政策,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对其他涉企收费进行规范清理及监督管理,实实在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让企业感受到了“赵县温度”。(记者吴温 通讯员朱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