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将开启“速冻”模式 出门别忘穿秋裤

2021-10-15 17:57:3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公又要上演“变脸”了。10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即将驾到,石家庄气温有可能再创新低。所以,大家外出时记得穿厚点,千万别被冻感冒。

14日白天,石家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但中午11点多的时候,雨姑娘就彻底离开了,不仅势头小,时间也不长。随后,云姑娘上岗,太阳偶尔也出来打个照面,气温缓慢爬升,最高超过了20℃。虽然比前天下降了一点点,但体感还算暖和。

不过,这种温暖的天气格局马上就要被打破了。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10月14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已经启程,未来几天将会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石家庄市自然不会幸免。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5日、16日,石家庄天气大同小异,基本在晴到多云之间,而且会有3-4级的偏北风,但是气温却大相径庭。其中,15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保持在20℃左右。16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会来个大跳水,最高估计只有14℃上下,最低更有可能降到4℃,大家也许会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做好保暖措施。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5日早晨到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先后下降8℃~10℃,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12℃。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8℃~-4℃,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2℃~-8℃,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降至-2℃~0℃,其他地区降至1℃~3℃。

气象专家表示,当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当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当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就该穿棉裤了。(记者崔虹、马冬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