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庆重阳佳节

2021-10-15 17:57:30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正定县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共庆重阳佳节。

全省老年人庆祝建党百年暨重阳节健身团体舞大联动正定分会场展示活动

10月14日,全省老年人庆祝建党百年暨重阳节健身团体舞大联动正定分会场展示活动在常山公园举办。活动中,来自我县的老年人文艺团体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喉和矫健的舞姿在庆祝建党百年,讴歌伟大祖国同时,欢度“九九重阳节”。

县文明办

10月14日,县文明办组织公益团队来到老年乐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还为老人们认真地修剪指甲、打扫卫生、义务理发,并不时与老人们谈家常、问冷暖,送去对老年人的关爱和祝福。

塔元庄村

10月14日,塔元庄村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大会。在每年的重阳节,塔元庄村都会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全体村民关心关注老年人生活,尊老敬老、家庭和睦,同心协力共奔小康。

10月14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塔元庄村委会,走近塔元庄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养老院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老人使用“网上国网”办理业务,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重阳节。

于家庄村

10月14日,在新安镇于家庄村,第四届重阳节饺子宴如期举办,以此祝愿全村老人身体健康,晚年享福。活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调馅、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饺子出锅,村民们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桌前,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牛家庄村

为庆祝九九重阳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4日,南牛乡牛家庄村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形式,给村里的老人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并为全村485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米面油盐等慰问品,引导全体村民尊老、爱老、敬老、助老。

县女企业家商会

九九重阳送关爱,巾帼携手显担当。10月14日,县女企业家商会在永安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中,来自县女企业家商会的20多名爱心女企业家为老人们送去了棉手套、棉帽、水果等慰问品。

爱心企业慰问老人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九九重阳节之际,河北子龙醉酒业开展送温暖活动,企业工作人员先后到李家庄村、柳树科村、南王庄村等地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详细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