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元氏县产业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7 13:5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总投资110亿元 8个项目集中签约

元氏县产业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元氏县举行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签约共8个项目,涉及精细化工、现代旅游、智慧物流、基础建设等产业领域,总投资约110亿元。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优、经济效益好,将进一步推动元氏县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大寺峪(石家庄·奇妙谷)项目,将规划整合千年古县元氏的主要文化元素,构建集合生态游乐、康体运动、文化研学、乡村休闲、轻奢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休闲运动旅游区;诚实汽车贸易产业园项目,提供的服务内容有基础配套服务、商务服务、金融配套服务、生活配套服务、政务服务、汽车文化产业等;封龙山文化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中国碑刻艺术博物、北沙河公园、窑上村塘坝扩容等;力拓旅游度假世界项目主要包括体育世界(网球、马术、游泳)、商业综合体、养老公寓、旅游观光以及产业配套板块等;京东(盛驰)冷链加工配送中心项目,将建设电子商务中心、数据处理中心、生产加工区、冷库区、干仓及储存中转库房、物流仓储、生产加工设备等;诚信集团新型螯合剂系列产品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值33000万元;国电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位于元氏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经营范围为在规定的经营期限和地域范围内,乙方对该地域进行集中供热的投资、建设、运营,乙方在合作区域范围内投资供热资金、设备及供热服务;元氏县地下电力通信综合管廊特许经营项目建设内容为在蟠龙路、恒山大街新建电缆管道按照16根电缆规模修建。

今年以来,新一届元氏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发展定位,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省会南部“产业高地、投资洼地”,持续推动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先后引进了国电投、中国通号、保利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乐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