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深泽全面改造提升县城建设重点工程

2021-10-18 14: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王鑫)“路宽景美,人自然少不了,生意更不会差!”10月13日,在深泽县向阳街北段改造项目现场,刚把美容养生馆搬到这条街上的孟娣看着这条路上雏形初现的新场景,信心更足了。

作为深泽县提升城区品位形象的主干道,这个项目总投资约1100余万元,计划10月底通车,11月初完成绿化亮化。完工后,将形成特色鲜明、辨识度极高的城区风景线。“我们已经装修完毕,就等着路开通那天正式营业了!”孟娣说。

今年以来,深泽县围绕“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的战略目标,坚持城河相融、绿色发展,围绕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基础设施等县城建设重点工程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全面优化县城布局、改善县城面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向阳街北段改造项目只是深泽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的一个缩影。该县在高标准实施总投资2.82亿元的津石高速深泽连接线及迎宾大道附属设施建设的同时,总投资6500万元实施国道G320通武线及振兴路东延项目,打通县城北部与东部的连接;投资300余万元实施石油大街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全力打造“特色突出、形象彰显”的省级园林式街道。

同时,狠抓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本着“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一街一景一特色”原则,在城区内现已建成大型公园4座,小型街心游园8座;并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街旁闲置区域、小区裸露地面、公园游园等区域种植月季共21万平方米,倾力打造“一城花香半城树、满城月季开满林”的月季之城。目前,建成区绿地率达34.035%、绿化覆盖率37.45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217平方米。

规划是城市建设之本。深泽县聘请东南大学的专业团队,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的城市设计方案,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施西环路、东外环雨污水管网连通工程,形成了“一环七横七纵”的路网格局,在小区内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举措推进海绵化改造,逐步减少硬质铺装场地,极大缓解了内涝积水积污问题;强力启动私搭乱建、违规违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占道经营222起,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381处;投资5300余万元对2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