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0-18 17: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雨婷、段锟)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本区落地转化,助力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升级,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专家到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共谋未来发展。这是栾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装备制造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集约发展高产田的重要作用,栾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强化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科研创新和引才育才平台的支撑力,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园保定分院签订合作协议,建设河北创新中心,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构建智慧园区,用新基建助力园区基础配套提档升级,升级城市生活。积极谋求与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校企合作,现建有博士工作站1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室27家,极大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源。

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精准服务企业需求,继续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拓展,加快推动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技术中心落户栾城区,持续支持各类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栾城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