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开展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回访工作

2021-10-20 17: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彤)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从10月起对今年实施的2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随机进行了回访,入户查看无障碍设施设备的质量,了解残疾人的真实感受。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为了消除或减少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市、区级民生工程项目。对改造工程质量、设施方便程度、残疾人满意度进行回访才能真实反映改造效果。

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理事长王会忠率队走进北苑街道钟秀花园重度残疾人段玉华家,仔细查看改造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详细询问段玉华家人使用是否方便。

段玉华长期瘫痪在床,不能自主翻身,且因家中困难,无法购置合适的床铺,每天只能靠母亲帮助其翻身。2021年新华区的无障碍改造项目为其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困难重度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段玉华母亲称,因儿子行动不便,残联送来了护理床,让生活便捷了很多。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他们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本阶段回访中,救助家庭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