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全国第一批 正定古城街区入选

2021-10-21 18:14:55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名单中,正定古城街区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第一批国家级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

集聚区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1〕123号),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附后。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21年10月19日至25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文化和旅游部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并提供所反映问题的佐证材料。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联系方式;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异议受理单位: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

传真:010-59882186

电子邮箱:cysrhc@126.com

文化和旅游部

2021年10月19日

正定古城街区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是当时中国北方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区域中心。为传承千年古城文化,正定县人民政府大力发展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打造了南关古镇、阳和楼片区和旺泉古街三大特色商业街,占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创、文娱、购物等多类型旅游业态分布其中。

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将“夜游”作为街区旅游新亮点,强力推进街区亮化,对护城河、古城城墙、城楼、古塔、沿街130个单体建筑及燕赵大街、广惠路等14条主要道路进行特色亮化,街区被万盏彩灯装点得金碧辉煌,沿街建筑上的壁画亮化将古老的文化神韵和现代的都市气息完美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夜色正定。

围绕“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品牌形象,依托正定古城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营销,立体再现正定古城的历史文化、民俗精粹、人文艺术、美食名吃等,夜游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已成为游人昼夜消费休闲的目的地和打卡地。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