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南牛乡曹村运用浅埋滴灌技术大力发展节水农业

2021-10-21 18:14:55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值秋种的大忙季节,在正定县南牛乡曹村,农技人员运用浅埋滴灌技术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曹村的一片农田里,播种机来回穿梭,一派秋播秋种的繁忙景象。但与往年不同,今年秋播秋种采用了浅埋滴灌的新技术。河北帅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生产经理王永革告诉记者,这是迷宫式的滴灌带,水是绕着圈走的,可以保持水压是平行的,压力是一样的,滴水是均匀的。

该技术在播种的同时将滴灌带埋入地下,将以往大水漫灌的“套餐”改成选择性的“自助餐”,把传统的浇地变成了浇苗,既提高了植物含水量,又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效率。在节约水资源的同时,还能让农田增产,农民增收。

河北帅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生产经理王永革告诉记者,传统浇地方法是既费时又费力,使用这种浅埋滴灌技术,不超过一小时就能完成浇灌,而且可以手动控制浇灌时间,省事省力也大大提高种植效率,大概每季亩产能增加200多斤。

下一步,正定县将继续聚焦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广浅埋滴灌技术,为提升全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帅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崔阳阳告诉记者,今年流转的3300余亩土地已经全面应用了这项技术,将大大促进农业生产效率,促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全面推动正定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