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创新引领 智网融合 河北远东通信突破关键技术发力智慧通讯

2021-10-22 16:17: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鹿泉经济开发区的信息产业园内,远东通信的展厅内陈列着各类拳头技术产品。据悉,地铁列车的车载台和地铁列车车站的固定台是远东通信的拳头产品,在全国190多条地铁线路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主要用于列车司机和地面的指挥调度系统、地面的指挥调度人员进行通讯的作用。

远东通信作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的领军企业,将以国家“新基建”战略实施为契机,突破部分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在智慧城轨、智慧冬奥、智慧应急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拉动我省5G+专网通信,大数据,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产业发展。

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远东通信的产品遍布大江南北,在城市轨道交通通信市场,远东通信的产品运行于全国52个城市215条线路上,连续4年国内领先;在应急管理和人防市场,远东通信先后参与了国家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平台体系设计和应急管理部信息化顶层规划,在全国打造了三百多个应急和人防指挥中心、机动指挥所;在时频恒温晶振市场,远东通信是华为、中兴等知名通信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连续4年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

远东通信以“让专网更智能”为使命,一方面专注于交换调度,宽窄带数字集群,融合通信、智能软件及高端时频器件等拳头产品系列的研发和推广;另一个方面将围绕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应急通信和公共安全等行业,打造“智网融合”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持续创新,使通信更可靠、使用更便捷,让政府和企业等行业用户的工作更加高效。

随着《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的出台,我市会在资金和技术创新方面给予企业极大的支持,远东通信也将依托省市政策支持,基于公司战略,持续聚焦专网通信与时频器件两大板块,发挥创新主体责任,研发有市场、有竞争力的通信产品,同时加深与本地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打造本地产业链,为加快省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