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城管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城市环境

2021-10-22 17:58:01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优化城市市容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石家庄市栾城区城管大队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要求,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创建工作。

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我们经常能看到道路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它们是蓝天绿地的保卫者。区城管大队坚持“路见底色、物见原色、树见绿色”原则,全面施行道路洗扫车、洒水车等机械车辆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

“采取‘清扫-冲洗-洗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联合作业模式,每天出动32辆洗扫车、20辆洒水车、5辆雾炮抑尘车、26辆便道冲洗车对城区道路开展洗扫、冲洗作业,立体化、全方位整治环境卫生。”河北人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栾城项目经理周昆介绍。

此外,区城管大队还组织环卫公司集中清扫村庄卫生死角,保证环卫质量。常态化开展“洗路洁城”行动,落实“道路无积水、保湿不起尘”原则,严格“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城区机扫率达92%以上。

集中精力打好市容秩序整治“组合拳”,全面实现市容管理提档升级,集中整治“十乱”问题。“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增加主干道巡查检查频次,加大对无序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不文明施工等违法违章行为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指导整改。”区城管大队执法中队赵展介绍,城区自南向北逐街开展集中清理,做到清理一条街规范一条街、整洁一条街保持一条街。共计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1250余起,店外经营990余起,破损对联、福字、橱窗广告590余处,规范破损门头牌匾25块,清理落地牌匾41处,占道石块 130余处、乱堆物料120余处,乱扯乱挂230余处,占道加工5处,占道修车9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700余辆。

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分工到片、分片到段、分段到人的执法模式,逐一上门,更新补贴“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和“门前三包”管理公示牌,秉承“721”工作理念稳步推进,用“七分服务、两分管理的态度,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执法队员们详细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规定,告知商户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充分调动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的责任制和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在区城管大队的宣传引导下,各物业企业和商户也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携手共创文明城。金和物业工作人员李金旺表示,“我们金和物业积极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安全保障、车辆摆放、店铺规范经营等工作,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创建工作中来。”(李世贤)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