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民生为先 正定县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

2021-10-26 18:12:0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季供暖

事关千家万户

事关民生民心

为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正定县相关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用实际行动确保广大居民

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正定县城区共有133座民用换热站,参加集中供热的居民共有6万余户,供热面积达800万平方米。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城区分为5个片区,组建了120余人的供热巡察队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供热情况督导。同时制作了供热服务牌,张贴在各小区,方便群众反映情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龙告诉记者,冬季供热工作是重要的民生保障,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保障冬季供热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尺。目前,各换热站已经开始保压试水,确保10月底全部达到供热条件。

为做好今冬供热工作,正定县各供热站已经对所有供热设施进行了详细地巡检,分片区入户走访、排查供热隐患,确保供热过程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作为正定县城区的主要热源单位,今年以来,积极响应政府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老旧管网改造、换热站升级、能源储备等多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君说,前期我们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厂内供热设施、100余座换热站的检修维护和5.35公里老旧管网改造,目前整个供热系统正在试水打压,计划在10月25日全部完成,确保按期供热。同时我们依然按照18元/平米的价格收取热费,让老百姓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后期我们还将积极拓宽煤炭采购渠道,确保全县老百姓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