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首批试点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加紧推进

2021-10-28 18:42: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石家庄市首批试点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10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位于新华区的前太保村改造项目于10月26日开展安置补偿协议签订,首日近9成住户完成签订。

“村里进行改造是件很好的事,村干部把政策都讲得很清楚,我们全力支持,不仅能够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还支持了城市发展!”前太保村村民许建和说。在该村改造项目征收协议签订现场,村民热情高涨、面带喜悦,纷纷表示积极拥护政府惠民政策,坚决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希望早日住进社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容积率低、舒适度高的新家园。

据介绍,作为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之一的前太保村,位于友谊大街以西、石清路以北、前太保小区以南、前太保空地以东区域,全村共有宅基地482处,居民1734人,旧村占地233亩,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新华区委、区政府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推进方案》要求,以年底前安置区开工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前太保村入户评估工作,并于9月25日完成;9月29日召开村民会,表决通过了安置补偿方案;10月26日集中开展了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当日签订完成428户,创下了新华区多年来征收补偿工作中,自补偿方案通过到正式签订协议,历时时间最短、当日签订数量最高的历史记录。

新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太保村改造项目计划自10月27日起,分批次进行补偿款的拨付工作,征收房屋将陆续予以拆除。该区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试点相关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完成整村拆迁,实现年底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

目前,石家庄市店上、西庄屯、十里尹村、西简良、宫家庄、高柱、前太保、方村、东京北村等9个试点城中村改造项目(新增宫家庄项目),正按照相关办法加快推进。(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