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首届“滹沱艺评”杯文艺评论征文将启动

2021-10-29 20:37: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为团结文艺评论人才,发挥文艺评论在新时代文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11月1日起,面向广大文艺评论的写作者和爱好者,进行首届“滹沱艺评”杯文艺评论征文。

据悉,此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为指导单位,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征文以“文艺经典与时代表达”为主题,旨在以文艺评论的形式品读文艺作品,观察文艺现象,分析文艺思潮,发现和培养一批在文艺评论和理论方面有兴趣、有热情、有潜力的文艺评论人才,推动石家庄文艺创作的发展,构建省会更加多元、更加文明、更加现代的文化生态。

征文内容包括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曲艺、网络文艺等各艺术门类的评论和理论研究。创作主题包括:对红色文艺经典作品的评论、对古今中外经典文艺作品的评论、对河北题材、石家庄题材文艺作品的评论等。

作品征集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筛选评审阶段:12月1日至12月15日。初评出优秀作品进入展示环节和专家评审环节。12月底,由组委会核定后向社会公布比赛结果。此次征文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参赛作品使用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详情可关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公众号“滹沱艺评”。(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