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推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

2021-10-29 18: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王斌)为推动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信用办工作人员来到该区宏达路(新开街—太行大街段)开展“推广承诺、创建有我”的诚信经营承诺活动,街边商户积极参与活动,签完诚信经营承诺书后将其高高悬挂在门口显眼位置,赢得了过往市民大力称赞,营造了浓厚的倡导诚信、捍卫诚信宣传氛围。

据栾城区信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今年以来,栾城区大力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举措,推出市场认可、群众信任的诚信示范街区,在全区营造争做诚信商家、文明表率的氛围,为全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助力。

摸清示范街区现状,优化街区信用状况。栾城区对创建街区各类商户持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登记,督促证照不全的商户办理相关证照,规范市场主体资格,摸清基本现状。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网站对持照市场主体的年报公示、许可证照、广告审批、受行政处罚等情况进行核查摸底,对近一年来受到过行政处罚的经营单位及时进行信用修复,优化经营单位的信用状况。

做好宣传推动,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诚信倡议书、信用小知识等明白纸进行引导,并充分利用沿街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刊播诚信口号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创建工作。

推行公开承诺制,推行文明服务标准化建设。引导和指导创建街区的全体经营单位签订“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书,张贴在店堂醒目位置,公开承诺,让消费者监督,经营户对照实施,形成创建氛围。在创建街区的全体经营单位中,推行文明服务礼仪,文明服务用语,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和质量。

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制定《“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定标准》,开展经营单位示范创建,对示范单位发放“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牌匾,依法减少日常监管频次,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开辟“绿色通道”,将示范单位纳入石家庄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守信联合激励,并及时沟通各类媒介进行正面宣传,形成以“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诚信经营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局面。

“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是全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规范经营者诚信建设,打造诚信消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多领域诚信试点示范建设,助推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栾城区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