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39个重点商贸项目完成投资58.11亿元

2021-11-01 12: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9个重点商贸项目完成投资58.11亿元

占计划投资的75.49%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星际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商业裙楼负一层精装修施工,竣工在即。该项目将打造华润万象生活在石家庄落子的第二座购物中心,引进更多新业态,丰富人们的消费体验。眼下,石家庄市各重点商贸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工种的施工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全市39个重点商贸项目全年计划投资76.98亿元,当前已完成投资58.11亿元,占计划投资的75.49%。39个项目中,市重点商贸项目27个,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6项,计划竣工项目4项,续建项目17项。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助力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挖掘消费潜力,顺应百姓多元化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生产消费双升级,为商贸服务业注入新活力。

在今年计划新开工的6个市重点商贸项目中,栾城区的金博惠工具跨境电商产业园,将依托平台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触网”转型,加速“走出去”,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裕华区的石家庄福美文旅园项目,投资88亿元,将建设一个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集合艺术展览、马戏演艺、民俗文化、国际会展、一站式婚礼等多种业态。

全市县域12个重点商贸项目,总投资82.62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5项,计划竣工项目3项,续建项目4项。全年计划投资22.84亿元,1月至9月完成投资14.5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3.75%。

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39个重点商贸项目将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对尚未开工和投资进度缓慢的项目,各县(市、区)将深入项目现场督导调研,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投资进度,充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协调各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争取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