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再添一家省级一流农副产品及食品产业园

2021-11-02 19:52: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凯隆达高科农业创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栋厂房已经顺利封顶。

作为今年新开工的市重点项目,凯隆达高科农业创业园主要分为两大功能区,即食品加工及产业链深加工区和屠宰及生产配套区,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

“车先到工程洗轮机这边清洗车轮,然后把水泥卸到厂房那边指定位置上,都注意安全啊。”现场项目主管王立新一边协调指挥着车辆作业,一边向记者介绍着目前的施工进度,“一期两个厂房主楼体已经完工,眼下正抓紧安装窗户、墙体抹灰等收尾工作,之后就可以验收交付了。”  

据介绍,凯隆达高科农业创业园项目总投资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食品加工及产业链深加工区建设约4.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生产厂房,引进食品相关企业入驻,预计2022年11月全部厂房竣工交付使用;屠宰及生产配套区则重点突出智能化和全面化,将建设年屠宰量达100万头的自动化生猪屠宰线、储藏能力2万吨的自动化冷库,以及智能冷链配送物流设施、特色中央厨房、污水处理站和上下游产业链信息平台建设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5月份投产试运行。

“今年11月份,在完成一期收尾交付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将开工建设第二期工程的三座厂房。”王立新介绍说,在栾城区有关部门指导下,该项目从设计到施工,都严格按照相关行业标准及程序进行施工,保障项目质量的同时也保证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座省级一流的农副产品及食品产业园。同时,该园还将发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作用,带动更多相关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快速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增添一份力量。”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栾城区坚持以项目园区为支撑,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更大力度培植发展根基。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目标管理、领导分包、会商协商等机制,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优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全过程跟踪服务,提高项目的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产出水平,以优质项目增量夯实“六稳”基础。(记者吴温 通讯员马曾曾、段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