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把正定打造成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2021-11-04 18:09:47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营商环境的好坏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实现高质量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先进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是服务企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也是把正定县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先锋队和领头羊的必然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选资”的底气。要做好招商选资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就要打出为企业服务的“组合拳”。正定县以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分包机制,从项目的签约、审批、征地、建设到投产达效,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地落实。要全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各界各级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效益,以优质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要打造一流市场环境。围绕“主导产业招商”、“招大引强招商”、“招财引智招商”、“激发内生动力招商”、“招大不放小招商”,积极服务市场主体,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全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打造一流产业环境。聚焦我县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数字经济以及现代农业“4+1”的产业体系。

拿出过硬作风,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带来什么样的营商环境。各界各级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整合力量、强力推进、确保实效;强化“亲”与“清”的廉洁机制、考核奖惩和作风保障机制,以扎实举措,对营商环境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提升,充分释放企业应有的活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同配合,我们就一定能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新的提升,真正把正定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就一定能够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