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科学精准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2021-11-05 18:3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 狠抓责任落实 科学精准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詹晓阳张业参加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詹晓阳,市政协主席、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业参加。

会上,张超超视频连线了深泽县、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救治服务等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石家庄市出现疫情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防控上再发力,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点,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是坚决快速彻底流调,加强流调队伍力量,加快流调溯源进程,坚持围点控源和高效精准的理念,采取最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确诊病例、阳性患者及密接者、次密接者等一一锁定,并及时进行转运隔离。二是隔离管控要严格,坚持“应隔尽隔”,统筹好全市的隔离点资源和负压救护车,对风险人员依法依规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留隐患;加强隔离点管理,认真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定点隔离点严禁使用中央空调,切实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巡查等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事件;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安全保卫等工作。三是科学开展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确定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采样现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四是开展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四集中”和“四个一”要求,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实行一人一诊疗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到位,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符合出院条件的患者,进行康复出院评估,由专家审核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要对疫情防控中涉及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组织专业队伍开展消毒消杀,严防疫情传播。五是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加强统一指挥,切实在总指挥统一领导下,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担起该担的责任,顶起该顶的那片天;坚持扁平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市领导张效春、李克良、刘军志、郭建亭、李志宏、梁昆、管云天,深泽县、晋州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