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市裕华区东环一社区开展“科技点亮生活”主题活动

2021-11-05 18:46:0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智能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疫情防控健康码、医院挂号、网上购物都要依赖手机,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数字化反而对生活带来诸多困难,尤其在大中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东环一社区支部联合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了“智能点亮科技”爷爷奶奶一堂课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老年人常用的就医、办事、文娱等方面提供操作指引,解决老年人各类信息化使用困难问题,提升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课程以手机基础设置、基本功能为切入点,讲解了手机音量调节、号码存储、微信设置等方面,特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疫苗预约,线上党史知识测试等内容,详细做了分步讲解和操作演示。老人们用心学习,现场工作人员细致讲解,气氛十分活跃,为老人树立融入互联网时代生活的信心。

现在出门坐公交、去超市出示健康码、看病挂号等都得用智能手机。单纯靠自己摸索,很吃力。”75岁的李阿姨家住蓝溪谷小区,东环一社区党支部每次开展为民活动李阿姨都积极参加,学习的劲头特别足。“过去只会简单的手机支付,现在能把智能手机用得更好了,这课堂真好。”老人感慨地说。

下一步,东环一社区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整合社区资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