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全面快速彻底流调 强化隔离点管理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11-06 10:26: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全面快速彻底流调 强化隔离点管理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马宇骏詹晓阳张业参加

11月5日晚,河北石家庄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11月5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全面快速彻底流调,强化隔离点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詹晓阳,市政协主席、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业参加。

会上,张超超视频连线了深泽县、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从严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全力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是全面快速彻底流调溯源。要充分认识这是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的基础和关键,也是重中之重所在,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力量,用好大数据手段,坚持围点控源,提升流调水平,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要根据防控形势需要,动态开展流调工作,迅速掌握密接、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摸清病毒传播链条;要提高流调工作效率,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二是强化隔离点管理。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垃圾和医废处理、个人防护和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坚决做好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生活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特别是对儿童、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特殊群体,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陪护,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组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有效防范交叉感染。三是科学开展核酸检测。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科学有序、严格规范组织核酸检测,把好采集、送样、检测、报告等各环节,为下步精准防控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坚持分区分级和防控有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健全完善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举措,科学确定管控单元,实行差异化管控,对中高风险区域依法依规严格管控,对低风险地区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坚持防控与畅通相结合,坚决防止“一刀切”。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六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一指挥,在总指挥统一领导下,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三个必须”: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市领导陈玉祥、张效春、李克良、赵尔全、刘军志、郭建亭、李志宏、詹鹏、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深泽县、晋州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郭慧)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