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张超超调研检查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

2021-11-07 10:1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严格执行隔离管理制度 精心细致加强人文关怀 为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

詹晓阳参加

11月6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11月5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把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隔离管理制度,精心细致加强人文关怀,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詹晓阳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安区某商务酒店、正定某隔离点和藁城隔离区,通过视频与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管理、日常生活保障等有关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范,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严格执行隔离标准规范,不层层加码,避免防疫过度。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调度会,就抓好集中隔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标准,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对隔离点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控,加强隔离人员教育管理,决不允许相互串门、随意走动等现象,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安保人员配备和培训,做好医废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闭环处置,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要抓好隔离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的频次,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同时根据检测结果,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三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起居日常等各项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加强人文关怀,特别是对于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给予精心照料,开展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期间安全、万无一失。四要从严把握解除隔离标准,对集中隔离期满的密接、次密接者等,严格进行CT、血清、核酸平行检测,按照相关程序予以解除隔离,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确保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不失管、不松管。五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组要进一步了解掌握各隔离点的实际情况,加强指挥调度,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深泽、晋州等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联责任,确保隔离点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执纪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郑巍,长安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郭慧)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