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24小时守护链”应对寒潮保供暖

2021-11-07 14: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菊)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气温明显下降,出现了雨夹雪的寒冷天气。面对寒潮和疫情叠加的双重考验,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提前预判、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采取“24小时守护链”的方式应对寒潮,全力保障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天气降温,系统“升温”。该公司在上级的统一调度下,提前对一级供热管网升温升压,将热源负荷调度至最大,确保热网整体热量供应充足,保持安全稳定达标运行态势。智慧热网利用多热源联网互联互通优势,根据气温变化实时调整负荷参数,进行分支管线平衡调节,实现热源均衡调配,循环流量满足管网需求。二次网加强精细化运行调节,依据石家庄市供热智慧平台室温测点温度和小区运行情况控制小区二次网供回水温度,确保室外温度下降、室内温度不降。

客服调通,管控“在线”。“966366”客服热线24小时在线,新增的28个工位、60余名接线员分秒守候,确保用户的每一个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化解各类供用热矛盾,提高降温期间的用户满意度。调通中心密切关注各换热站通讯、站内换热设备工作状态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完善。同时完善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运行和供热保障应急预案,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到有备无患、心中有数。

巡检抢修,随时“待命”。对供热管网、950座已投运的自管站以及当前正在运行的各种设施设备加大巡检巡查力度,强化设备检修保养和隐患排查,对薄弱环节及老旧小区加设防寒措施处理,杜绝因设备事故影响供暖。增加抢修力量,已确定21支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降温期间应急抢修工作随时开展。按照石家庄市供热保障实施方案要求,实现快速反应,限时处置,闭环管控。全员实时关注气温下降及疫情发展情况,各片区所夜间值班人员必须保证技术实力,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处置。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