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线上促销月“首战告捷”“双11”石家庄企业表现抢眼

2021-11-17 19:13:55 来源:石家庄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4日,在井陉县小作镇玫瑰庄园仓库,七八名工作人员在各自的流水线上操作业务,玫瑰制成的花茶、化妆品等产品经过质检、入库、打包等环节后,作为出库包裹被堆叠在一边,等待物流人员取货发走。

“‘双11’直播带货售卖的货品还在有序入仓中。”黄一冰是该庄园的“店小二”,在“双11”当天,她与搭档连续直播7个小时,卖出近400单产品,销售额累计8万元,创下企业的销售新纪录。

“2021石家庄线上促销月”11月10日启动后,石家庄市企业踊跃参与,纷纷借势“双11”,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提升电子商务产业服务能力和运营水平,实现“首战告捷”。 

来自京东平台的数据统计显示,“双11”期间,河北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0位,成交环比增长45%;销购比(一个地区通过线上平台向外销售和自外地购买商品的金额的比值)石家庄居全省榜首,同时,石家庄也是河北省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当天,石家庄平板电脑销售同比有10倍以上增长,鸡蛋、羊肉、牛肋条、猪肘的销售额增长都超过10倍。 

北人集团旗下实体零售企业采用直播带货、线下自提等多元化渠道来提升销量,销售额较去年提升超过200%。365集团上线“36524in生活”全新数字化会员平台,推进会员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服务,“双11”系列活动实现销售1903万元,同比提升21%。勒泰中心推出勒泰星选云购物,开展了精选品牌线上直播,通过爆品秒杀单品等活动,实现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50%。    

“双11”期间,石家庄市不少农业企业也前来分羹消费盛宴,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河北惜康农业科技公司在京东平台运营,开设特产馆10个,“双11”实现销售39.98万元。365(中国)直播电商基地开展“线上直播+平台销售+门店互动”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上线米面粮油、肉蛋奶、食品、扶贫产品、农产品等近1000余种商品,累计实现线上下单1500万元,同比增长10%。

与此同时,零售企业在线下也积极行动,增加品类、升级体验来吸引消费者。业内专家表示,通“2021石家庄线上促销月”活动,石家庄市传统零售企业也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在仓储、物流配送等供应链多个环节持续发力,以全零售生态建立更丰富的经营场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升级消费需求,助力石家庄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级产业集群。(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