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冰雪谱写欢乐 运动彰显活力

2021-11-17 15:36: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被评为河北省第三批“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今年以来,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引进专业的冰雪运动人才及设备,以“冰雪谱写欢乐 运动彰显活力”为主题,广泛开展冰雪课程,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在冰雪运动中锻炼体魄,磨炼意志。

在县特殊教育学校

旱地冰壶训练场里

十余个年龄、身高

各不相同的学生们

正在进行

旱地冰壶训练前的热身运动

随后,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

他们全神贯注推动着小小的冰壶

也感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教练肖超凡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是肢体协调能力比较好的学生,经过训练,他们能够完成对投壶姿势和身体力量的控制,技战术水平也可以达到参加比赛的标准。

县特殊教育学校政教主任陆丽丽告诉记者,这次获得了河北省第三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称号,感到非常自豪,也是对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取得成果的一份肯定。

据了解,县特殊教育学校冰壶队在2020年石家庄市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中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智力组第三名、听力组第四名、肢体组第六名的成绩。同时,校教职工队伍在2020年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正定县职工冰壶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除了旱地冰壶之外

县特殊教育学校还开展了

轮滑运动项目

目前有六名学生在接受训练

他们已经可以独立完成

绕障碍滑行等轮滑技巧

县特殊教育学校特长班王潇菡告诉记者,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他喜欢上了轮滑,想通过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除冰雪运动外之外,县特殊教育学校还开展了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常识、冬奥知识的讲解课程以及冰雪类手工作品制作、诗歌朗诵等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冬奥,更加热爱冰雪运动,让身心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县特殊教育学校政教主任陆丽丽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鼓励学生们参加冰雪运动,了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加他们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培养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