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全面推进美好城区建设

2021-11-17 19:13:5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美好城区建设。

振头街道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社区党建工作,充分调动驻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11月16日,欧景园社区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

通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发挥了驻区单位的人力、物力、财力等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增强了驻区单位的参与意识和共建意识。下一步,社区将与共建单位继续探讨共建路子,将共建作用发挥得更好,力争取得更好的共建成效。

东里街道开启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东里街道仓红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通过打造VR党建体验馆、爱国主义红色影院,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开启科技赋能基层党建学习教育新模式。

社区利用智慧党建赋能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身临其境的回顾历史,感受建党的曲折历程、先辈的艰辛付出,为社区党建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资源支持,激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末梢的“红色细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