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18 20:3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发言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谈体会、作交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在学习会上,马宇骏、李雪荣、张业、陈玉祥、郭建亭作了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超超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的《说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加宏阔的视角,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特别是《决议》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我们要从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思想认同,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从把握重大成就中强化政治担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蹄疾步稳抓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落实,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石家庄贡献;要从把握宝贵经验中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从宝贵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张超超强调,要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智慧力量,加快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做好“三个统筹”,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打好攻坚战、开创新局面。一要在加快发展上展现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快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和开发区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和数字产业园建设,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与动力。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以超强举措补齐固投、规上工业、“两项收入”等短板,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在改善民生上彰显初心。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围绕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早见效,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蹄疾步稳推进“6+1”专项行动,高标准推动太平河城市发展示范区、高铁站商务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8+2”城市道路互联互通、9个城中村改造、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更新、石家庄北站规划建设、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全力抓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托幼、社保、供暖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要在维护安全上强化责任。要大力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优良传统,以过硬作风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艰苦奋斗,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保持优良作风,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攻坚突破、善作善成。要始终奋勇争先,拿出当好排头兵、领头雁的斗志魄力,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抬高工作标杆,自觉定位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担当实干,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廉洁从政,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