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对各类建筑楼顶环境开展集中整治

2021-11-18 20:36:0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发布《石家庄市楼顶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将清理各类建筑物楼顶积存垃圾、乱堆杂物、闲置物品等,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第五立面”。11月1日至12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12月16日至12月31日为检查验收阶段。图为11月16日,冠诚苑小区清洁人员拿高压水枪对其楼顶处的建筑墙面进行清洗。记者李青摄

11月16日14时,石家庄冠诚苑小区楼顶正在进行大扫除。只见清洁人员手拿高压水枪,对其楼顶处的建筑墙面、地面进行着清理。除了冠诚苑小区楼顶外,在安侨商务楼顶清洁人员也正在进行地面清洁和杂物清理。此外,记者在广安街道棉三医院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楼顶的落叶等进行着清扫。

对此,广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近日市政府发布了《石家庄市楼顶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该《方案》中提到,整治过程严格按照扬尘治理标准,全面进行湿扫作业,防止扬尘污染,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第五立面”。其中“第五立面”是指相对于楼宇的前后左右四个立面而言,把屋顶看作是楼宇的另一个十分重要的立面。

据悉,《方案》划定此次行动的整治范围,主要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城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商超中心、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各类建筑楼顶。各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辖区住建、商务、城管等区直部门对口督导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产权单位开展楼顶环境整治。整治行动中,11月1日至12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12月16日至12月31日,对各区楼顶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同时,将建立楼顶环境定期整治制度,定期清理楼顶杂物并进行冲洗,每季度至少整治一次。各区每月对辖区各街道楼顶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城管局每季度末月对各区建筑物楼顶环境进行抽查,并纳入街道办市容考评中,确保城区楼顶环境洁净有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