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

2021-11-18 14: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2021年10月末,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深泽。在上级的支持以及深泽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并肩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连日来,深泽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实屏障。

深泽县以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为责任主体,以村(社区)为作业单元,严格落实权属负责与条块交叉的多元责任制;以客运站、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为点,以主次干道、公路沿线、河道沿线、背街小巷为线,结合县城周边、市场周边、村庄周边、庭院周边,全域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同时建立统筹协调、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在环境卫生大清扫过程注意做好防疫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形成“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该县还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参与到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中来。积极利用横幅、公益广告、LED屏等形式,刊播卫生环境整治的宣传标语、宣传片,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常通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成为大众自发的日常行为,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每天打扫家庭卫生,搞好个人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深泽县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县委、县妇联共同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在多个村庄、商场、超市以及主要街道发放宣传单页及口罩各3000余份,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知识,更好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