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发生在深泽集中隔离点的暖心故事

2021-11-19 18: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刁一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深泽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按照上级指示,负责某宾馆隔离点的管控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温情守望,陪着隔离人员一起战“疫”,一幕幕温情互助的故事在这个凛冬上演……

王鹏,作为第一批报名的工作人员,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进入隔离点当晚,他就主动配合公安安保人员对隔离点内部视频、消防和门窗等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修理。在隔离人员进驻的同时,隔离点临时办公室就正式成立,王鹏负责的是信息联络工作,由于该隔离点儿童比较多,个人信息采集比较繁琐,他积极通过电话对每个人的信息进行了核实,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一一进行了登记,给后期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王鹏和同事们多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隔离人员互动、交心、解难,极大地稳定了大家的情绪,给予了隔离人员亲人般的关怀。“有你们,我们一定会成功突围。”隔离人员感恩的话语,温暖的留言几乎天天在微信群里刷屏。

11月3日上午,王鹏接到医护人员的反馈,孕妇陈某某即将临产,他暗暗捏了一把汗,事出紧急,人命关天,容不得半分的耽误和差池。王鹏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到县防控指挥部,并积极联系县卫健局、平安医院以及转运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协调好了各部门,顺利将陈某某转到了县平安医院进行生产,在最终得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后,整个隔离点的人们都为之振奋,王鹏一直紧锁的眉头也才舒展开来。在得知产妇和孩子的各种物品较为短缺,王鹏和同事们还自费为母子两人购买小米、鸡蛋、芝麻、奶粉、纸尿裤等孕婴用品,为新生命的到来雪中送炭、解除燃眉之急。

在坚守的二十多天里,王鹏和同事们一起迎难而上,无怨无悔,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了隔离点服务工作的全面化、精准化、个性化。

“看到街道焕发往日的生机,心里是无比的欣慰和自豪。这就是住建人的执着,也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王鹏坚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