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七汲镇垃圾集中清理“回头看” 助推乡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1-11-21 10: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磊)无极县七汲镇把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成效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课题,聚焦重点、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该镇通过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专项工作会议,梳理全镇未清理垃圾点清单,安排部署全镇村外、坑塘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各村建立垃圾清理台账,加强重点区域垃圾车、垃圾桶配备,加强和保洁公司的沟通联络,对照问题清单,组织车辆、设备、人员快速、高效完成积存垃圾清理,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为确保清理效果,该镇实行一周一提醒、一周一巡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销号“四个一”工作法和实名制通报、微信群曝光、定期检查评比等措施,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同时,实行工作实绩与绩效挂钩,多管齐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人。镇、村两级还组织4个督查组分片进行督查。

接下来,该镇将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宣传生态环保常识、垃圾分类回收、生活污水治理、卫生健康知识,充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垃圾定点倾倒,让文明好习惯蔚然成风,常态化进行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打造清洁亮丽的农村新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