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500万张

2021-11-23 14: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杨轲程)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突破500万张。

石家庄市从2019年4月开始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接入石家庄人社微信公众号、冀时办手机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各大商业银行手机App等签发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一站直达扫码亮证、移动支付、查询社保、待遇认证、查询证书等多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

在人社业务方面,电子社保卡对接了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免密登录石家庄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2021年5月,石家庄电子社保卡在“本地服务”中加载实体社保卡业务,持卡人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可办理社保卡申领、补换卡申请、社保卡挂失、密码修改与重置等多项社保卡业务,同时还可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会保险信息。2021年6月,石家庄市人社局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石家庄市全面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发放、申领职业培训券等业务。2021年7月,在石家庄市社保经办大厅的综合经办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即可登录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一体化系统,完善了风险防控体系,提升了业务经办系统安全性。

下一步,石家庄市人社局还将积极与公积金、交通、广电旅游、民政、退役军人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集中整合数据资源,在全市范围内推动电子社保卡“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渠道用卡”。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