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槐阳镇奋力冲刺四季度重点工作

2021-11-23 17: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乐静、赵小娅)元氏县槐阳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的发展定位,以人居环境为抓手,提高站位、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冲刺县城建设、主干道整治、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四季度重点工作。

补短板、求实效,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该镇扎实开展县城面貌更新,推进道路工程、整治私搭乱建、旧村拆迁等。南环西延、光明路开通等优化了县城路网格局。对拉低县城“颜值”的死角死面——胜利街和商贸城实施拆迁,班子成员多次走访拆迁户,做通思想工作,一月时间完成胜利街拆迁21户,搬迁商贸城60多家商户、住户。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行动中,对东关商联小街40余处侵街占道经营、东街权利街20多户民宅外扩等集中清理,拆出了群众满意度,也拆出了槐阳精气神。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野场一期三栋楼已封底,铁屯回迁楼主体完成8层,花园收储土地45亩,东关、寺庄等确定实施主体。

强执行、抓落实,打好主干道整治收官战。107国道、高速引线、东环路等是出入县城的主干道,也是元氏县城的重要“脸面”。全镇干部将东环、高速引线等作为人居环境“一线主战场”,不分昼夜全天盯靠,取缔南尖中、官庄、李村、铁屯、里仁庄等停车场54处,对沿线有碍观瞻的130多处私搭乱建、破旧建筑、店外经营等逐个清理,整治广告牌匾约450块。仅用半月时间整治元赞路、滨河路彩钢棚、彩钢围挡、水泥挡墙等18处,并在郭村、东韩台等高标准建设了小公园、文化墙。

敢担当、重实干,打好人居环境持久战。该镇以城乡面貌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等为重点,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带头参与整治,不等不靠不推诿,动真格、下苦功,形成了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累计清运垃圾12.7万余方,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220处,利用拆违空地建设小游园、小广场70多个,硬化街道120余条。来厢村北“断头路”的打通,通向了百姓心坎上。厕所革命深入开展,2021年新建588座,提升372座,摸排问题厕所246座已全部整改完成。官庄、郭村、东西韩台等8个村荣获省级卫生村。

强攻坚、勇争先,打好生态环境主动战。围绕空气质量退倒十目标,该镇从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秸秆禁烧、扬尘治理等方面同时发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每晚都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夜查企业,断电整改企业30多家,取缔排污许可证5家。加快推进清洁供暖改造,目前,已推广空气能1030台,订购型煤约1000吨。在扬尘治理方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实现洒水作业常态化,硬化苫盖裸露地面10000余平方米。

接下来,该镇将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求真务实谋发展,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人居环境整治、六条道路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等,实现槐阳镇全域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幸福元氏的领头雁、省会建设的排头兵,不断开创槐阳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