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一农场把小谷子做成大产业

2021-11-23 20: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倩倩)11月22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金色农化家庭农场的谷子加工厂,高大的厂房内,机器轰隆作响,一堆堆小谷子经由传送带送入机器,通过脱皮、扬皮等工序,金黄的小米从另一边流出。当天上午,10吨谷子被加工成金黄饱满的小米。

有着20多年种植经验的农场经营者冯金月,种出的小米口感粘、滑、香,熬煮的时间短,深受市场欢迎。为把小谷子产业做大、产业链做强,她聘请了河北省农科院谷子专家进行种植指导,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建造了小谷子加工厂,成立了河北吾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一人致富容易,如何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在流转土地600余亩做好种植的基础上,冯金月还为乡亲们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再回收产品深加工成小米,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销售。“除了传统的销售渠道外,三分之一的产品通过线上进行销售,远销北京、贵州等全国各地。”冯金月说。

如今,冯金月农场的谷子种植不仅带动着诸多栾城区种植户,还辐射到元氏、井陉以及衡水、沧州、邢台等地,辐射带动的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冯金月与超市及大型企业合作对接,产品销量有了更多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利用专业人员和专业平台拓展网上销售,实现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让小谷子蝶变成大产业,让更多的种植户收益。”冯金月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