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推进医养结合 完善养老体系

2021-11-26 18:25:2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老年人

是家庭的向心力所在

是晚辈身边的智者和指路明灯

如何让老年人

更好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个重要课题

近年来

正定县积极倡导现代养老理念

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

并纳入2021年年底

正定县必须完成的十项惠民实事项目

让更多的农村老年人

能享受物美价廉的医疗保健

及生活照料服务

在曲阳桥中心卫生院医养病区项目施工现场,几辆工程机械车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进行板材安装、墙体砌筑,一派忙碌景象。

曲阳桥中心卫生院医养病区项目技术负责人王立涛告诉记者,现在一号楼、二号楼、三号楼主体已经全部完毕,二次结构砌筑也完成了90%以上,下一步马上要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近年来,正定县持续把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养结合,作为破解养老困局的重要突破口。结合县域实际,为进一步总结医养结合经验,加大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推广,正定县分别在曲阳桥中心医院、南牛乡卫生院、里双店医院建设医养病区,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46张床位,依托现有医疗资源,为入住老人提供更便捷、更有效、更优质的服务,满足老人更多需求,将着力促进社区养老、医疗养老融合,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

曲阳桥中心卫生院院长戴彦刚告诉记者,医养结合集医疗、养生、养老、康复等为一体,将养老和卫生院现有的中医特色相结合,把老年人的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位,把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是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随着医养结合项目的落地,能够让更多有需要的老年人实现“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安享晚年生活。

正定县将充分利用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以方便群众生活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促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力打通医养结合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社区养老、医疗养老服务水平,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真正让医养结合更好地在农村落地生根,惠及更多农村老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