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21中德国际科技与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2021-11-27 09:04: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11月26日从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获悉,由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办的2021中德国际科技与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日前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办。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交互形式进行跨境对接,直播平台同步进行双语线上直播,吸引石家庄市投融资机构和相关产业企业负责人30余人线下参会。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正是推进国内和国际经济大循环,推动中德科技合作上升新高度的切实行动。随后,科技中心与德国联邦对外经济与贸易协会共同签署中德战略合作协议,并引进科技中心2021首批中德国际科技创新专家,科技中心在与先进大国开展战略合作、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又增新亮点。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筛选出现场推介项目8项,书面发布项目20项,共推介德方项目28项,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数字医学、电车系统、新材料等方面。创投机构、企业代表纷纷与项目方进行洽谈对接,争取项目合作机会。

作为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式,开展国际合作在扩大国家间、地区间经济合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科技中心表示,将同德方机构,着眼创新产业发展趋势,聚焦行业前沿成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