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农商银行联合灵寿县人民法院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行动

2021-11-30 13: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志莉)为有效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进一步优化社会信用环境,稳定金融秩序,提升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灵寿农商银行联合灵寿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逾期贷款执行案件集中攻坚大会战”活动,对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人依法清收,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清收风暴”,重拳出击,依法打击“拖、欠、躲、赖”行为,让“老赖”无处藏身。

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灵寿农商银行配合灵寿县人民法院对起诉执行的贷款逐笔梳理,选取了典型的、执行难度较大的案件,通过走访踩点、电话联系等方式,锁定失信借款人家庭住址、活动轨迹,并多次研究对策,确定行动方案,制定行动路线。11月23日早晨6时,灵寿县人民法院执行组组长陈风岭带队,法院法警,灵寿农商银行起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7人奔赴执行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灵寿农商银行向社会表达了依法清收不良贷款的恒心和决心,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舆论,起到了打击一户、震慑一片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本次大会战共对7人进行强制执行,收回不良贷款14.2万元。

近年来,灵寿农商银行不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以铁腕之力强力清收。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诉讼贷款34户,金额9896万元;通过诉讼收回贷款23户,收回本息147万元;申请执行起诉贷款29户,金额998万元。下一步,灵寿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依法清收力度,持续加强与法院的联合行动,共同维护金融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新风尚。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