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2 17: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马玉)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深泽县各单位围绕“宪法七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普法形式,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用法守法,营造出浓郁的法治宣传氛围。

深泽交警大队先后来到新开街学校及县客运站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画、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邀请电视台随警作战等形式,倡导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拒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指导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掌握避险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当地政法委、司法局在县综合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以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为主,结合反邪教、社区矫正法、行政处罚法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

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县委宣传部、司法局与法宣办联合印发了《2021年深泽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召开重点单位推进会,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按照“宪法七进”要求,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机关、军营开展集中普法宣传。同时,加强网络普法,落实好“宪法进网络”活动。充分发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快手等媒体的资源优势,宣传有关宪法的法律知识;并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商户以及出租车的显示屏,滚动播出法治宣传片、宣传标语,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